IMG_7107.JPG

真澄 純米吟醸 辛口生一本 330ml

宮坂釀造株式會社(長野諏訪市)

米種: 長野縣產 美山錦、人心地米、兵庫縣加東市山國地區產 山田錦

精米步合: 55%(全部自家精米)

酒精度: 15

日本酒度: +4左右

酸度: 1.3左右

氨基酸度: 1.0左右

2018/5/11

因為今年的一個團體旅遊,我又來到了札幌,令人懷念的地方啊!

乾燥的空氣,帶點冷的溫度,一切都太美好了。

令人無奈的是團體旅遊的行程沒有太多自由的時間,到札幌時天色已晚,幸好一年前剛來過,環境還算熟悉,放下行李後我不吃麺屋彩未(真的很好吃),不吃奧芝商店的湯咖哩(真的很好吃),一心只想立刻飛奔至札幌站大丸百貨裡的超市,尋找我此行唯一的樂趣清酒。

 

北海道出產的清酒之銘柄,取的都讓我有點不小心就把他們忽略了,畢竟當你對這些酒造都還陌生時,買的就是一種感覺了。

大罐的是吃比較久啦,不過有點帶不走,因為我想多帶幾款回家。此時在冰箱的底層看到了這瓶330ml真澄,嗯~看起來挺有感覺的!!

 

冷飲,喝起來感覺舒爽愉悅沒負擔,然後就開始一小杯接著一小杯,之後一杯完了又再來一杯,頓時覺得自己彷彿千杯不醉一般,真澄確實很真誠!

可聞到水果的香氣,入口時帶有點水果的味道,不甜且口感清爽伴隨著一點酸澀味,圓潤順暢,較沒有米的味道,入喉後有回甘的感覺,整體感覺層次豐富且挺平衡的!

乾掉後的酒杯會帶有滿滿的香水味,彷彿還能看到蝴蝶在旁邊飛呢!

好喝,可改變一般人對清酒的印象,我非常的喜歡!!

arrow
arrow

    我為清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